企业需要怎样的ERP?

根据一些企业的实践,对于大多数中小企业,他们既需要面面俱到,但又不要绑定太死的软件,这样更符合他们的操作实践。例如:在采购计划方面,如果每一样物品都必须通过申请、审核才能采购,那企业就不要运转了,只能设置这样的功能,但不要进行强制的绑定;又如:在销售管理方面。销售订单是指导生产计划所用,但并不是销售必须先有订单才能进入销售流程;再如:在生产计划、计划领料等等环节,需要设置这样的功能,但不一定没有计划、流程就不能进行; 没有计划领料,生产就只能停顿等,这些都是中小企业对于ERP管理软件的实际需求。

此外,对于大多数企业而言,简单、简化、可操作性是需求的另一重要方面,最理想的状态是看上几遍便能上手,而不能搞的过于复杂,必须要经历很长时间的培训,或者文化素质低一点的根本不能理解。事实上多数操作ERP的都是企业很基础的员工。

0 条回复

发表评论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